Tuesday, July 13, 2010

Old Story Old People

Old Story Old People



五十年代的攝影人,提起打鐵街首都照相館,似乎無人不曉,老羅?何方神聖﹖首都照相館創辦人羅日勤是也,首都照相館+老羅就是當年攝影界的權威頂尖人物,是實不為過,當年老羅英姿颯爽,風流倜當,加上他是攝影界紅人,在當年的商場確有他的一席,老羅的首都照相館專拍結婚人像,全家福,當然這還是黑白的世界,當年還沒有彩色的年代,老羅還有一門將相片上色的功夫,這在今天看來,是那麼"老土"可在當時可是了不起的手藝了,首都照相館也隨著黑白照片的沒落而結束營業,我們的友誼就從攝影的基礎上開始聯繫了।.


認識了老羅,他知道我喜歡收集古老的照片,他給了我不少攝自五十年代的老照片,不收分文,代價是我必須在大排檔開兩瓶啤酒"招待"他,老羅特好"杯中物"我們長在街邊的小灘"把酒問青天"皆大歡喜,不久老羅隨著孩子們移居古晉,我們就沒有了聯絡,幾年後,老羅就離開這個世界,永遠和我們永別了.

老羅給我的那些老照片,我當珍惜,我喜念舊,我也常回憶,已離去且曾經在記憶中有過痕跡的人與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喜爱的书:村上春树:「1Q84」及

几米给绘本一缕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