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3, 2010

去锡金看什么?

去锡金看什么?除了看山看寺庙外,人也是一大看点。锡金这个地方在被印度和英国统治了很多年后,人种非

常复杂。可能是因为混血儿多,锡金可以说是印度美女最多的地方之一。我在他们一个女子大学门口站了5分钟,过去大约20个人,其中少说有10个是美女,只不过美女都不太好拍,所以本文呈现的图片不代表其真实水平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们有很多人长得很像东亚北部的人种,一些人长得和中国人一模一样,还有一个族群很像韩国人。

2005年版的中国初中义务教育《历史与社会》教材把中国的陆上邻国从原来的15个改为14个,删去了锡金。锡金如今只是印度的一个自治州。但是锡金的人种和文化和印度的差别就很大了,文化上他们更像藏族,人种方面,大部分锡金人看起来都和华人一模一样。
在饮食文化上,锡金人更像中国人,饺子和中国炒面是他们常见的食品。西方食物对当地也有影响,在最有本地特色的小吃街,你可以买到很多可口食物,有西方的,有中国的,唯独不见有印度特色的,也没看到有很强西藏特色的食物。这里的饺子叫作momo,甚至在加尔格达也很流行,和北方的饺子一模一样,有荤有素。
锡金女孩打扮时尚,一点儿不像山区里的印度人
锡金是英国人的东印度公司避暑之地,因此这里虽然是山区,和外面的世界有着某种特殊的联系。当地人的穿着打扮、观念都和印度其他山区有着许多不同,与西方人通婚也是常有的事情。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喜爱的书:村上春树:「1Q84」及

几米给绘本一缕缕。